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堪儿子长期家暴 自贡七旬父亲申请“保护令”

2016-03-17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6日下午3时许,72岁老人杨德相来到自贡市富顺县富世法律服务所,在法律服务工作者田云富的陪同下走进了富顺县人民法院,向法院立案庭递交《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及相关材料。《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中的被申请人是杨德相的儿子杨志明(化名),杨德相请求法院依法裁定:禁止被申请人对申请人实施家庭暴力,禁止被申请人接触申请人,责令被申请人迁出申请人住所。

经过对当事人递交材料的初步审查,富顺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材料中还有一些证据材料需要补充,待材料补充完毕后才能确定是否立案。

杨德相,现年72岁,富顺县富世镇人,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和妻子吴淑琴育有一儿两女,自儿女们成年以后,两个女儿很孝顺,唯独儿子杨志明性情暴躁,会经常辱骂父母,还曾多次殴打父亲。

“去年、前年,先后两次把我打来住院。”杨德相称,2015年9月,父子在家发生争吵,自己被儿子打伤。为了证明自己的伤情,杨德相拿出几张当时拍下的照片以作证明。他说,平日里的小吵小闹都不算数,最近几年,仅因为儿子打他,就曾多次报警。

父子关系为何如此僵化?杨德相称,除了与二人性格不合有关,还有就是最近几年,二人在关于房屋所有权问题上出现了争议。

杨德相所称的房屋,是位于富顺县釜江大道旁的一栋三层楼自建房屋。因为是与当地村民联建,所以三楼和一楼归杨德相所有,二楼归他人所有。“房子是我和老伴出钱修的,土地使用证上也是我的名字。”杨德相告诉成都商报记者,3月11日左右,杨志明向父母提出了要求父母搬家的要求,让他们自寻住处。杨德相说,连续几天晚上,儿子深夜回家,都把二人叫起来,要求他们早点搬出去。15日下午,父子二人再度因为房屋产权问题发生争吵,还引来了附近居民的围观,当地派出所民警也随后赶到现场进行调解。

昨日下午3时许,杨德相走进富顺县人民法院,向法院立案庭递交《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及相关材料。经过初步审查,富顺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材料中还缺少反映遭遇家暴等证据材料需要补充,待材料补充完毕之后再予以确定是否立案。

该负责人坦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出台是为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帮助家庭成员缓和、修复矛盾。而不是为了恶化或分隔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从杨德相递交的材料来看,导致父子之间关系僵化的根本原因是房屋产权的所有权问题,要彻底消除这对父子的矛盾,可能还需要通过家庭财产的依法分配来化解。

据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称,杨德相和儿子杨志明的关系确实比较糟糕,社区去年就曾接到过杨德相关于遭遇儿子殴打的反映,社区也曾试图联系杨志明本人,希望通过调解缓和父子矛盾,但杨志明始终不愿意露面,“不接电话,不到社区”。成都商报记者试图联系杨志明本人,但通过电话和实地寻找,都未能如愿。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原标题:不堪儿子长期家暴 七旬父亲申请“保护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