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成立全国公证行业首个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16-03-12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公证处召开知识产权学术研讨会,在会上,成都公证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也是我国公证机构中唯一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记者了解到,随着知识产权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知识产权公证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虽然我国目前知识产权公证的办证量尚小,但呈现出大幅上涨的趋势,整体发展的潜力极大。为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成都公证处专门成立了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研讨会上,成都公证处就“著作权侵权行为的表现及维权途径”“知识产权诉讼的表现形式、问题与对策”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交流讨论。来自各领域的管理人士、专家、学者和代表们从列举鲜活案例、解读法规法条,表达了自己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独到见解和看法。

“我们充分认识到公证制度在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中所具有的社会预防职能以及公证书的法定证明效力。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纠纷解决等环节中,积极运用公证方式,为知识产权权利人提供更为广泛和有力的保护。”成都公证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着重办理各类型知识产权公证,涵盖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各类型知识产权,中心将致力于打造一支精通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业务过硬的公证精英团队,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全公证工作,维护公证公信力,积极为当事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记者 王虹)

原标题:我市成立全国公证行业首个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