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ST厦华重组进军大数据 博导成最高学历高管

2016-03-17 07: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到底是定增还是重组?在这个问题上举棋不定的*ST厦华(600870,SH)让其股东心神不宁,也因此,3月11日*ST厦华还收到了上证所的监管函。3月16日,*ST厦华终于给出答案,公司公告称将停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拟收购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数联铭品创始人之一周涛,27岁即成为电子科技大学最年轻的教授,其博导身份无疑是A股市场里80后高管中的翘楚。

尚存变数

收购金额还需评估谈判

*ST厦华3月16日发布公告称,因资本市场等多方面因素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拟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启动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公司股票自3月14日起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ST厦华表示,3月15日公司与自然人曾途、周涛等有关方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ST厦华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收购上述各方及其他相关方所持有的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ST厦华表示,该《投资合作协议》仅为各方经过协商达成的初步意向,最终合作方案以各方签署的相关正式协议为准,尚存在不确定性。

3月16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厦华公开电话。自称是厦华证券代表林志钦的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和成都数联铭品科技已经签订了合作框架,但具体收购金额还需等进一步的评估谈判后才能敲定。该人士表示,目标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其优秀人才团队,如果100%股权收购完成,将拥有该公司全部专利。

记者注意到,数联铭品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商业大数据行业标准COSR的制定者。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并在新加坡设立了分公司服务海外客户。

目前,数联铭品服务对象包括普华永道、毕马威、安信证券等大型审计、金融和媒体等机构。

*ST厦华

举棋不定遭上证所问询

虽然*ST厦华最终拍板资产重组,宣布进军大数据产业,但是其之前在定增与重组间的举棋不定,让投资者感到困惑,甚至引起交易所的高度关注。

记者注意到,2015年1月6日,*ST厦华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后期披露重组大致方案为向上海火瀑云计算机终端科技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购买股权。2015年7月15日,公司突然宣布,因尽职调查期间发现“火瀑云”未完成“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重新备案等原因,决定将重组标的更换为杭州爱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9月8日,停牌接近8个月后,*ST厦华又宣布,因为就估值作价等原因存在分歧,决定终止重组。同日,公司决定进入定增程序。9月19日,公司复牌并发布了定增方案,公司将向包括当代投资在内的多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5.06亿元,用于收购苹果信息26.5%股权并对其增资。

2015年12月28日,该公司又因拟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停牌;2016年1月5日,公司复牌并称决定不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3月7日,公司再次因拟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停牌。

多次停复牌引起交易所重视。3月11日,上证所发出监管函,指出该公司涉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和非公开发行不勤勉尽责,将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对此,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厦华公司,自称证券代表林志钦的人士表示,此前中止定增和重组适宜均因不同的原因和情况所致,且此前公告都有说明,此次新的重组计划由于尚在初步达成框架协议阶段,具体收购金额以及公司财务数据等还需要进一步调研谈判后再定期公布,眼下重组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数联铭品

创始人为四川最年轻教授

此次*ST厦华重组对象数联铭品在业界大有来头,这也反映了前者彻底转型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数联铭品被《投资界》评为金融大数据行业的标杆企业,2015年12月作为西南地区唯一的大数据先锋企业亮相国内顶级大数据峰会“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而数联铭品的创始人之一周涛现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周涛27岁就成为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是四川省最年轻的教授,现为电子科大博士生导师,并任该校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去年数联铭品曾披露获得了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国内知名PE国金证券直投,以及鼎晖投资和三盛集团投资,当时估值为10亿元。目前,尚不清楚周涛在数联铭品的具体持股比例,但*ST厦华重组一旦成功,周涛身家有望暴涨。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场公司任职董事长的80后一共有59位,仅有两位博士生,其中一位还是在读博士生。一旦数联铭品借壳实现上市,周涛有望成为A股首位80后博士生导师高管。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3月7日,*ST厦华公布了权益变动报告书,其第二大股东建发集团向自然人王春芳转让5%股权,转让价格为每股8.06元,合计2.11亿元,王春芳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后控制了公司27.05%的表决权,完成了对*ST厦华的控股。王春芳系厦门当代集团董事长,以当代集团为首的“当代系”此前成立了新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意欲朝互联网金融转型。有业内人士指出,厦华此番拟收购数联铭品,应该就是在为其转型互联网金融做铺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盖源源 李婷

原标题:电子科大34岁博导将成A股最强学历80后高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