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大会收议案462件 代表建议8609件

2016-03-17 08:5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消息,这次大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团、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462件。其中,立法方面的议案442件,监督方面的议案14件。此外,大会期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建议8609件,目前正在逐件协调落实代表建议的承办单位和部门。

据介绍,今年代表提出的议案,绝大多数为法律案。其中涉及制定法律的209件,占47.29%,修改法律的228件,占51.58%。

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方面,提出编纂民法典,制定民法总则、电子商务法、资产评估法、社会信用管理法,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小企业促进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预算法、标准化法、安全生产法、商标法、专利法、证券法、税收征收管理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统筹修改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改革金融监管制度。

二是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提出修改代表法、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等法律。

三是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

四是在坚持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

五是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方面。

六是在推进反腐败立法方面。

同时,在加强法律监督方面,代表提出14件议案,要求对食品安全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安全生产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教育领域有关法律的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记者王硕)

原标题:大会收议案462件代表建议8609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