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收购优酷土豆所有股份 全面布局电影产业

2016-03-17 13: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阿里巴巴集团全资收购优酷土豆的工作有了最新进展,在3月14日晚,优酷土豆宣布,在周一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已投票批准了公司去年11月达成的私有化协议。预计交易将于2016年4月初完成,交易完成后,优酷土豆将从纽交所退市。

这就意味着,阿里巴巴对优酷土豆的全资收购将于4月初完成。在2015年11月6日,优酷土豆宣布公司与阿里巴巴达成收购协议,阿里巴巴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27.60美元的现金收购优酷土豆。排除阿里巴巴已持有的优酷土豆股份,该交易为优酷土豆剩余股份估值47.7亿美元。由于优酷土豆账上仍有11亿美元现金,因此相当于阿里巴巴以36.7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剩余股份,约合人民币238亿元。

至于为何阿里巴巴要耗资238亿元收购优酷土豆?业内人士分析:阿里巴巴集团这次的布局是一个巨大的产业闭环。在电影制作领域有阿里影业,目前已经投资了《碟中谍5》《小门神》等中外影片;在电视播放渠道有天猫魔盒,拥有一定规模的有线放映渠道;在视频网站领域有了优酷土豆,这样就能保证阿里影业的电影能够拥有最佳的网络播放平台。收购视频网站,也是阿里集团在布局电影产业中必然会走的一步棋。

(记者 杨尚智)

原标题:阿里巴巴238亿收购优酷土豆所有股份 或全面布局电影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