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监管变相散装油 摩托车不能再用铁桶加油

2016-03-17 20: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摩托车驾驶员注意啦!车子油料要提前备足,不然骑到半路才发现没油,就麻烦了哟。即日起,成都市对摩托车辆加油的安全管理作出规定,摩托车加油,必须由加油站工作人员对油箱进行加注,不得使用铁桶,更不能将汽油带走。

为啥严管?有人“牵”走散装油

“规矩更严格了,有些摩托车主觉得麻烦费时间。我们加油站也在对摩托车主进行安全宣传和解释,争取车主的理解和配合。”3月17日,在武侯区草金立交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大概在1周前收到了这个通知,他们加油站此前就没有单独用铁桶给摩托车加过油。但他了解到,有的加油站是在加油岛外设了专门的摩托车加油区,用专用铁桶来做加油壶,在远离加油岛的专用区域给摩托车加油。

为啥要严管摩托车加油?源于变相散装油的顾虑。“近期公安机关对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核查中发现,部分加油站在对摩托车加油时,用专用铁桶做的加油壶摩托车加油。期间,部分摩托车驾驶员将剩余的油品装入塑料瓶中带走,变相成为散装汽油,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成都市经信委相关人士透露,为严密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散装汽油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共安全,成都市经信委、成都市公安局和成都市安监局三个部门联合发文,进行管控。

现在咋加油?熄火进站直接加注油箱

在加油站,记者目睹了摩托车主王师傅的加油过程。“师傅,请你熄火,到车推到3号油箱哈。”王师傅刚驶到加油站门口,周先生就招呼到。“现在加油咋越来越麻烦了?”王师傅有点抱怨,他说自己是搞家装的,每天都要骑车到处跑。此前在有的油站,工作人员直接用油壶来加,比较省时间。

周先生把王师傅的车引到指定油箱后,打开油箱盖,用油枪给摩托车加满了油。“不要马上打火哈,推到门口再打火。”周先生同时提醒王师傅,按照新规,加油后必须推离加油机4.5m之外方能启动。

买散装汽油需开证明 早有规定

记者了解到,此次规定主要是打击“牵”走剩余汽油,变相成散装油的行为。在成都,早有对购买散装汽油需到派出所开证明的规定。

在2014年3月,成都市即下发了需要“凭证买油”的通知。购买者需到派出所开具两联证明,分别有派出所和加油站保存。证明内容包括购买者所属单位(经营场所)、购买者姓名、身份证号码、汽油标号、数量、用途,此外还规定了具体到哪个加油站购买。

记者从加油站了解到,购买散装汽油的人员有茶楼、餐厅、园林部门等,一般用途是发电用油、生产用油、割草机用油等。

提醒:

抵拢坎坎才加油 小心烧坏油泵

散装油买起来不方便,摩托车加油也更严格,一旦车子没油“瘫痪”在路上,真的很尴尬哦。2014年,成都一位刘小姐因为没及时加油,结果晚上车子在路上熄火。当她提着铁皮桶到加油站买油时,却因为没有证明被拒。她又连夜跑到派出所,但派出所无法核实刘小姐买油的真实动机。最终考虑到她的窘境,在晚上9点过,民警用自己的车拉着刘小姐的车,去加油站加油。

“油泵的散热是靠汽油来完成的,如果抵拢坎坎再想起加油,那时候汽油无法覆盖油泵,油泵容易被烧坏哦。”加油站周先生提醒,他们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事情。他建议,不管是汽车还是摩托车,车主在油表报警的时候,就得及时加油了。(华西都市报记者 赖芳杰)

原标题:成都监管变相散装油 摩托车不能再用铁桶加油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