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唐良智:力争2017年成都上市挂牌公司达300家

2016-03-18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昨日,我市召开成都经济证券化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良智说,我市“经济证券化三年行动计划”于去年全面启动,截至去年底,全市A股上市公司达到59家,新增11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新增71家,资本市场融资额近600亿元,均位列全国前列,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与银监、证监、保监、人行成都分行、成都海关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抓住发展机遇,再接再厉,决胜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我市经济证券化水平,进一步巩固西部金融中心地位,为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唐良智说,发达国家和先进城市的经验表明,经济证券化水平越高,城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能力就越强。从一定意义上讲,经济证券化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是推动城市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城市建设的重要保障,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可靠捷径。成都作为西部重要的金融中心,作为国家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移动金融、离岸金融等试点城市,当前正迎来加快经济证券化的政策红利和难得发展机遇,具备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快经济证券化的良好基础,推进经济证券化发展潜力巨大。

唐良智强调,经济工作必须要懂得金融知识、用好金融手段。要进一步突出我市经济证券化的工作重点,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再融资,在各个层次资本市场打造“成都板块”,力争2017年全市上市挂牌公司达到300家;要努力扩大企业直接融资规模,积极发展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基金;要进一步完善金融要素市场功能,推动创新和金融融合发展;要大力加强经济证券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按照国家和全省要求,结合成都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督,促进民间投融资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志宏,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四川银监局、四川证监局、四川保监局、人行成都分行银管部、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2017年全市上市挂牌公司达到300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