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食药监局:食堂私厨均不得上网络订餐平台

2016-03-18 10:54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17日),北京市食药监局约谈了10家主要网络订餐平台,并表示经营业态为食堂、私厨的,均不得上网络订餐平台。

昨天,北京市食药监局召集了 北京地区网络订餐平台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包括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到家美食会在内的约10家网络订餐平台,参加了此次的约谈。而对于之前网络订餐平台上爆出的证照、卫生、商户资质等问题,北京市食药监局也是表示,北京地区的各个网络订餐平台必须在三个星期内,按要求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各个网络订餐平台,必须对平台商户索要营业执照、餐饮或食品许可证,还有高风险,如禽畜类商品的检验检疫证明等。对于员工的健康证以及配送单位的资质审核,也需要进一步的加强。

此外,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国斌表示,目前,北京市乃至全国都没有对私厨发出过餐饮或食品许可证,也就是说,以居民楼为地址的“私厨”是不得上线经营外卖送餐的。同时,凡是经营业态为单位食堂或者中央厨房的,也不得上线进行运营。对于监管方面,刘国斌也是说,将会用最严格的手段管理网络餐饮。目前呢,全国食药部门已经实现案件的双向移送,比如,北京的企业在外地违规,外地的食药部门将移交案件,进行双向的处理。而目前除了处罚,不同省的处理也将双向移送。对于那些多次违规的企业,将无一例外的被纳入信用惩戒的黑名单当中。

原标题:北京食药监局表示:食堂私厨均不得上网络订餐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