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天府·菁蓉汇”首次聚焦生物医药产业

2016-03-20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从直指癌细胞靶点治疗的新药研发,到破解互联网+医疗“痛点”的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昨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市科技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创业天府·菁蓉汇”生物医药专场活动上,直奔生物前沿技术而去的突破性创新,提升了创业的含金量。

路演代表与投资机构频频交锋

前沿技术引投资人抢拍跟投

“前段时间在国内有一个很受关注的爱心接力活动——‘冰桶挑战’,让渐冻症这一疾病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我们企业的研发项目就是针对这种多发性硬化。”首先登场路演的美国imstem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把治疗渐冻人的前沿技术带到了会场。七分钟的阐述带来了渐冻人治疗的“福音”:公司现在正在研发的基于人胚胎干细胞的定向分化技术,可将纯化后的产物用于治疗多发性硬化症,目前现有技术在小鼠上取得了极好的疗效。技术的前沿性和产品的市场潜力引起了在场投资机构的强烈兴趣,纷纷拍板抢投,路演一开始便将整个会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

“你们这家公司将在成都落户吗?”因为ANOUCA Biosciences 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路演项目在前列腺癌症治疗领域的前沿性,路演才刚结束,台上的投资机构代表就迫不及待提出问题。“我们公司目前还没有找到落脚的地方,成都高新区将是我们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成都日益优化的创新创业环境,企业代表很自然地表露了留下来的意愿。

在路演环节,投资人和企业路演代表更多的还是质疑和释疑的反复问答。

“大型设备微型化、小型化最关键的是分辨率、可比性、准确率,你们的设备是不是在探头上有较好的突破?价格怎么样?”成都优途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超便携手机超声成像设备,将医院里传统的大型超声设备浓缩为6吋手机的大小。而这种便携式的超声成像设备引起了在场投资机构对其准确性和价格的质疑。“我们的探头和大型设备性能非常接近,且在硬件、软件各方面拥有非常有特色的算法技术。而在价格方面我们比其他的产品便宜1/3左右。”企业路演代表的回答让有意向投资的创投机构数量达到了22个。

黄金100秒拉快路演节奏

初创项目纷纷亮剑“秒”引投资

100秒时间非常短暂,但是对于初创型企业团队来说却是弥足珍贵,他们将如何把握黄金100秒,将项目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让投资人买单呢?随着6个初创团队的轮番上场,快节奏的路演氛围让整场活动显得更加的激动、火热。

“我们公司致力于‘靶向凋亡抗肿瘤药物’研发,规划在肿瘤治疗、慢病治疗、生物美容抗衰等领域,开发具有突破性治疗作用的新型药物。”

“我们是一家以发展治疗性重组蛋白药物为主的生物技术公司,目前已经搭建先进的生物技术平台,有5个在研的生物新药项目,已获得5项发明专利。”

“成都影达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远程医学影像诊断技术,致力于为基层医疗机构的患者提供方便、价格便宜、触手可及的远程影像诊断服务。目前已经为全国几十家医院提供远程影像解决方案。”

“我们公司由四川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黄永学博士创建,致力于全新的生物医药和化学药的研发,拥有创新的核心专业技术高端人才。”

……

争分夺秒,6组初创团队从各个角度展现自己的突出之处,有的目前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有的胜在高素质的研发团队,有的直接亮出了多项发明专利,短短100秒时间让在场观众目不暇接。最终,成都影达科技有限公司拿下了19家投资机构的意向投资,成为黄金100秒的最大赢家。

本报记者 缪琴 徐璨 摄影 张全能

原标题:生物前沿技术提升创业含金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