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首条创业示范街带动2000余人再就业

2016-03-15 09: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该区首条创业示范街同乐创业一条街已带动辖区内2000余人实现再就业。据了解,同乐创业一条街位于龙潭街道同乐新型社区,是成华区针对龙潭街道辖区内失地农民重点打造的创业就业示范点位。该创业街目前共有铺面224间,摊位417个,638位创业者已带动2000余人实现再就业。

据了解,同乐社区不仅在“创业一条街”上实行了铺面租金减免优惠政策,还积极搭建创业融资平台,推荐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申请贷款。目前,已有6位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通过审核,获得近20万的创业贷款。此外,社区为“创业一条街”上所有铺面和摊位建立了专属“档案”,每季度坚持采集更新,了解创业者需求,为后续服务提供依据。

“同乐创业一条街是成华区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个成功实践。”成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目前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整理改造孵化载体20余处,打造融创汇、东梦工厂等创业孵化载体11个;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四年来培训城乡劳动力近2.5万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万余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8万人,在全国首创定项创业培训,创新打造“圆梦空间”——成华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今年我们将高质量完成1000名北改失业人员转岗培训的任务。”(记者 王丹)

原标题:成华区首条创业示范街带动2000余人再就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