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昂山素季将留任缅甸执政党魁 不在政府履公职

2016-03-21 16:1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昂山素季将留任缅甸执政党魁 不在政府履公职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首领昂山素季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3月20日,即将掌管缅甸政权的全国民主联盟(NLD)表示,昂山素季不会在新组建的缅甸政府中履行公职,但将继续留任党魁。

缅甸议会近日选举昂山素季的密友吴廷觉为缅甸总统,他将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缅甸首位非军方背景出身的总统。

2015年11月,民盟在昂山素季的领导下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不过,由于宪法限制,昂山素季因家人国籍问题无法出任总统。民盟曾公开斥责宪法“荒谬”,昂山素季也表示,会在“总统之上”掌管国家。

民盟发言人20日说:“职位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美国议会里就有不少这样的议员,他们极富影响力,却不在内阁里供职。这里也一样。她(昂山素季)领导这个党,所以,党组建的政府要接受她的领导。”

民盟另一位高级领导人温廷(Win Htein)此前曾表示,昂山素季也许会效仿索尼娅 甘地;昂山素季本人对此表示认同。甘地生于意大利,是印度前总理拉吉夫 甘地的遗孀。作为印度国大党领导人,她在曼莫汉 辛格的政府中极具影响力。

缅甸军方拥有1/4的议会席位,并且握有3名总统候选人其中一人的提名权。军方在本次大选中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吴敏瑞将在新政府中担任副总统;同时也是缅甸第一位副总统。民盟和军方的关系将是本届政府成败的关键。

民盟日前表示,会给政府“瘦身”,将各部门数量削减1/3,使之减少到21个。

原标题:昂山素季将留任缅甸执政党魁 不在政府履公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