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金牛区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21所 新增学位万余个

2016-03-23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金牛区获悉,今年该区21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正式启动,计划总投资约8.9亿元,将新增校舍面积约24万平方米,新增教学班382个,新增学位15450个。同时,将投入3000万元,对24个现有校园实施提档升级改造。

据了解,在金牛区“十三五”规划中,该区科学布局“一核三轴六区”发展格局。随着六大功能区的加快推进,教育配套建设工作重要位置逐步凸显出来。如何针对六大功能区发展规划合理布局优质教育资源,金牛区教育局也进行了提前布局。

“面对产业升级、土地整理上市后的教育空白,将根据用地性质和周边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学校规模,优化布点。”区教育局基建科副科长王勇介绍,比如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原来涉及的学校刚好处在噪音很大的地方,这就需要重新布点;而环交大智慧城因为茶花片区、五块石片区拆迁,缺少相应的中学资源,当务之急就是加快该片区校点布局并启动建设。

据悉,今年人北中央商务区将推进五丁小学、曹家巷配套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在成铁局片区将高标准规建一所占地约23亩的小学、一所占地约15亩的幼儿园;环交大智慧城将推进成都二十中高中部、化成中学、锦绣幼儿园等项目建设;茶店子片区将新建茶小西区;国宾文化旅游商贸区将加快友谊小学的改扩建以及树德实验中学沙河校区建设进度;北部新城则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成都实验小学北星校区建设速度,引进高端民办学校落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将推进土桥配套小学及幼儿园项目建设。

其中,全面启动的二十中改扩建项目投资将超过2亿元,“变身”教学设施完善、建筑特色鲜明、适度超前且规模可扩展的现代化学校,成为金牛乃至全市教育的优质典范。新扩建完成后,学校将新增土地20余亩,容纳36个高中教学班,2000余名学生。

未来的二十中(高中部),从36间8×10米标准带学生书包柜的教室,到容纳上千人的学术交流中心(艺术演出中心),从包含室内标准游泳池、篮球场的体育馆,到改造后能容纳1200余人同时就餐的食堂,各种专用教室、信息中心、通用技术教室、公共教学用房一应俱全。更独特的是,多连廊设计让学校沿中轴线布局形成了五横三纵的人行路网,教学区、办公区、音体区通过建筑连廊被依次连通,既保证了校内人车分流,又使各功能区紧密相连。

(陈静思 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今年新建改扩建学校21所 新增学位万余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