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两市民近日举报两条涉恐涉暴线索获现金奖励

2016-03-23 1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北京市民向警方举报了两起涉恐涉暴线索,其中一名外籍男子涉及恐怖活动。北京警方23日通报称,已经对恐怖活动线索举报者给予现金奖励。

据北京警方透露,近日,市民L某向公安机关电话举报,在与一名外籍男子交谈中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北京警方对此情况立即开展侦查,并进行了果断处置,提前消除了涉恐隐患。

另外一起案件是,市民W某向公安机关举报称,在东四环的四惠车站发现一名乘客携带危险物品乘车。警方对此开展调查,并对该名乘客进行了核查控制,确保了群众出行平安。

针对上述两条涉恐涉暴线索,北京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简称《反恐怖主义法》)及北京市公安局《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的相关规定,对举报人分别予以了3000元(人民币,下同)和2000元的现金奖励。

北京警方表示,从近期情况来看,民众发现和上报可疑线索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举报的涉恐涉暴线索数量有所增加。北京警方对举报线索进行逐条梳理,凡是在协助警方取得实际战果、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的线索,均按照《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中国首部《反恐怖主义法》2016年1月1日正式施行,其中第九条、第十条规定了,单位和个人有举报涉恐的责任和义务,并进一步明确了对恐怖活动线索举报者进行奖励。

据最新数据显示,自2014年3月北京警方施行《群众举报涉恐涉暴线索奖励办法》以来,共计发放奖金60余万元。

北京警方表示,随着《反恐怖主义法》的持续宣传,广大市民对《反恐怖主义法》知悉度不断提升,在逐渐了解自身权利的同时,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到首都反恐防恐工作之中。

原标题:北京两市民近日举报两条涉恐涉暴线索获现金奖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