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家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2016-03-24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我市新都区桂湖东路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该服务中心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打造公共法律服务综合体。据了解,该服务中心是我市首家正式投入运行的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桂湖东路的社区志愿者早早地来到了社区,向周围的市民分发传单,并邀请市民参观,现场人头攒动,相当热闹。记者看到,该中心由法律宣传育民、法律行业便民、特殊人群矫正安民、人民调解和民、法律援助惠民5个工作室构成。社区居民可以到此阅读法律书籍,观看法治作品等。在法律行业便民服务工作室,居民可以享受到律师“一对一”的服务。“人民调解和民服务工作室用于调解社区居民法律纠纷,法律援助惠民服务工作室主要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帮助,内设社区居民申请法律援助接待室等。”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赵屏女士告诉记者,桂湖东路社区位于新都的老城区,人流量大,对于这种“一站式”的法律服务,周围群众都觉得既专业又便捷。

据了解,该中心由新都区司法局和新都街道办协同桂湖东路社区打造,中心成立后,社区居民可通过该中心得到更细致的法律服务,步行几分钟,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专业的法律服务,拉近了社区居民与司法行政工作的距离。“把法律服务中心设在社区里面,能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最大限度地发挥法律服务效能。”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新都区司法局推进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强化服务的意识、增加惠民的功能。在服务社区居民中培养普遍法治意识,让法治成为社会居民共同意识,用遵法、守法、护法,共同维护我们的法治家园。”  

(记者 王虹)

原标题:我市首家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