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零元"网购苹果手表 收到却是塑料项链

2016-03-24 17:56   来源: 红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有人成功时,也有人被骗了。近日,市民欧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在朋友圈内参加一个“零元购物”活动,花了28元邮费,原本以为能收到价值1980元的苹果手表,结果却收到一条不值1元的塑料项链。

20日上午,市民欧先生满怀期待地打开一个快递包裹,但看到里面的物品时,他大吃一惊。原来他以为包裹内是一个价值1980元的苹果手表AppleWatch,结果出现在眼前的却是一条普通的塑料项链。

“这就是一个骗局。”欧先生介绍,他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朋友分享了一条链接,内容是“iphone苹果公司新年大回馈!凡是今天加微信($%#698)都可以免费购取价值1980元《苹果手表》一个。”他打开链接,里面有几张关于苹果手表的照片。

怀着侥幸的心理,欧先生按照要求填写了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并支付了28元的邮费。经过三天的等待,没想到收到的却是一条价值不到1元的塑料项链。

为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添加了该微信号,发现这只是一个普通的个人账号,并非什么公司。记者又打开链接,活动页面也未透露举办方的任何信息,就算记者追查网址域名注册商,也无法找到举办方“真身”。

部门提醒

切勿轻信此类活动

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市民在微信上收到过“零元购物”的活动信息,也有很多市民参与过类似活动,但调查的10多位市民中,只有一人表示成功购买到了商品。谈及零元购商品的态度,市民多数给出了“有可能是假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回复。市民张小姐称,她只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发这种活动,但从未看到有人成功过。

记者在朋友圈内找到另外一条“零元免费领商品”的链接。进入该链接后,发现除商品外观展示信息外,无任何商家和售后服务的信息。另外链接还明确说明,获得该零元商品还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快递费。

“微信中的零元购、砍价购物等,可能都暗藏诈骗陷阱,市民切勿轻信此类活动。”对此,市公安局民警向记者表示,目前不少商家和企业会利用网友们贪便宜的心态,以“零元购”的活动方式,让网友转发信息邀请他人参与活动,从而达到产品营销宣传的目的,但却不会兑现所送物品。更有甚者,将嵌入式广告链接至钓鱼网站,引诱人上当,骗取财物。“如果真要参加此类活动,一定要查看是否有主办方,并向主办方核实情况。在参与过程中,要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并且不要轻易给对方汇款。一旦遭遇行骗并造成损失,应及时向公安部门报案。”

原标题:男子"零元"网购苹果手表 收到却是塑料项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