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马大哈”取钱忘拔卡 民警帮忙追存款

2016-03-25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宜宾市兴文县苏女士在九丝城镇一自动取款机上取了500元现金,因为急着回家做饭,忘记了取回银行卡,不料被人取走存款。3月24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兴文警方获悉,九丝城镇派出所的民警辗转两地成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存款。

粗心大意取完钱忘取银行卡

3月20日晚7点左右,苏女士在九丝城镇一自动取款机上取了500元现金,因为急着回家做饭,粗心的她在取完钱后便走了,丝毫没有意识到将银行卡遗留在了取款机内。

3月21日上午,苏女士在整理钱包时意外发现银行卡不见了。努力回想了后,苏女士记起前一日取完钱后连银行卡都没取就匆忙离去了。情急之下,她急忙带着身份证赶往银行。在银行查询以后,苏女士大吃一惊,银行卡里面的存款竟被人取走了 4000元。4000元对于在家务农的苏家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无奈之下,苏女士拨通了警方的求助电话。

走访调查民警辗转两地追回钱款

接到苏女士的求助电话后,九丝城镇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往事发银行。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和苏女士的存取款记录,民警很快锁定了“取款人”的身份。民警随即前往取款男子所在的珙县某乡镇。当民警赶到时,该男子正在县城一工地干活。民警与他所在的村委会取得了联系,获知男子的联系方式后,民警立刻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接通后,民警还没把话说完,男子便主动承认自己做了错事,取走了他人卡上的4000元。

该男子交代,3月20日晚上,他走进九丝城镇一自助取款大厅准备取钱,却意外发现取款机内插着一张银行卡。男子瞬间利欲熏心,赶紧查看卡上余额,顺手取走4000元后便慌忙离开。

取款男子表示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不断表现出悔过之心,并马上从县城赶回家退还钱财。3月22日下午,男子如期来到九丝城镇派出所,将4000元现金如数交到了民警手中,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马大哈”苏女士从民警手中领走了“丢失”的4000元。(文中人物为化名)

刘友婧 刘启林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原标题:“马大哈”取钱忘拔卡民警帮忙追存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