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绝境创业求生的王春波:不抛弃不放弃,坚持才能成功

2016-03-25 07:2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

来自成都亿盟恒信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春波,2003年在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开始自主创业。创业之初,他顶住了来自家庭和社会的舆论压力,经受住了伙伴们的纷纷离去,咬牙坚持直到现在。如今他带领的公司已然成为了中国物联网领域的行业领先者,“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做同一件事。”王春波如是说。

2004年到2006年底,是王春波创业路上最艰难的时光。这两年,他遭遇了合伙人带着项目投奔其他公司、没钱交租被赶出写字楼、员工卖次品吃回扣导致他欠下20多万外债等灾难性事件。次品事件发生后,王春波想了很多办法去还债。后来有朋友告诉他说,GPS定位系统将从2G升到2.5G,他们很快抓住了这个机会。

2007年,王春波接到近200万元的订单,人生出现转机。2009年,王春波作为全国大学生创业的代表,进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EMBA,同年建立北京办事处。2012年,一家美国风投公司为亿盟恒信做的市场估值达4.3亿元。如今亿盟恒信建立了以北京为营销总部,成都为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心的组织经营结构,在南京、武汉、西安、云南多地设立办事处。

回首过去十年,王春波表示最大的成就是让父亲找回来曾经失去的东西。企业破产使父亲从最高处跌到最低处,当全家把债还完后,父亲又回到最高处。

今年,王春波开创的公司也发生变化,在传统公司中增加互联网的运用。在他看来这是模式转变,“原来我们服务的是管理部门和企业,现在我们服务的是企业的顾客。”王春波认为,如今的模式“(更)容易打通用户价值,增加(用户)体验。”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实习生 刘茜 图据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绝境创业求生的王春波:“不抛弃不放弃,坚持才能成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