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卫计委:四川连续8年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下降

2016-03-25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定位“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由于结核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常见慢性传染病,可发生在身体任何部位,其中90%发生在肺部,被称为肺结核。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近10年来,我省实现了连续8年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下降,结核病疫情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肺结核报告发病人数长期位居我省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前列,仍需加强认识与预防。

本月18日起,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专家分别到金堂、彭州、新津等地举办大型义诊宣传活动,为当地居民解答结核病防治问题。

据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防治科科长潘蓉介绍,在临床中遇到不少青壮年患上结核病的病例,患者大多由于经常熬夜、烟酒无度、缺少锻炼,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让结核病菌有了可乘之机。“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咳嗽、咳痰。如果这些症状持续两周以上,或伴咳血、胸痛,就要警惕是否患有结核病,及时就医。”

(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省卫计委:我省实现连续8年肺结核报告发病率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