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水上麻将是发源于农家乐?1924年美国人就玩过

2016-03-25 16: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5日,“通往和谐之路”1784年—1979年美中交往史展览在四川省图书馆展出,通过120余张精美而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现从十八世纪晚期到二十世纪晚期近200年间中国和美国在商贸、教育、文化、移民、体育、外交、军事等方面的交流来往。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览共分为“初次接触”、“官方交流”、“知识分享”、“文化感知”、“军事合作”、“恢复邦交”六个部分。历史照片涉及商人、企业家、外交官、探险家、学生等多种形象,展现了很多有趣的人和事。

展览开始,是一把扇子的照片。1784年,“中国皇后号”航船载满铅、兽皮、棉花、人参等货物,从纽约抵达中国,开始了美国与中国的商贸往来。这把扇子正是船长约翰·格林收到的中国赠送的礼物,扇面上描绘着“中国皇后号”的盛况。

记者注意到,一张拍摄于1924年左右的照片中,四个美国女子在游泳池中用救生圈撑起一张小桌子,围坐着打水上麻将,图片说明中写道:“美国侨民约瑟夫·帕克·巴布科克因把麻将引进美国而名扬世界,他在江苏苏州的标准石油公司工作期间就爱上了打麻将。20世纪初,巴布科克发明了一个简化麻将玩法,并开始向美国出口麻将牌,将这股热潮带回了美国。”在一组图片中,则讲述了一位美国女士、一位华人男士和一只大熊猫的故事。这位女士是当时纽约名媛、时尚设计师露丝·哈克尼斯,而男士则是探险家、美籍华裔杨昆廷,1936年,他们在中国捕获了一只大熊猫幼崽,并取名为“苏琳”,随后,哈尼克斯将“苏琳”捐赠给了美国一家动物园,这也是第一只到美国的活的中国大熊猫。

第一位毕业于美国的大学的中国学生容闳、哈佛史上第一位中国教授戈鲲化、中国首位女飞行员李霞卿在美国大受欢迎、让中国北方菜肴风靡美国的美女厨师廖家艾、首批进入中国的可口可乐售卖点……这些珍贵、难见又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在这次展览中都能看到。

据了解,此次展览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省图书馆联合主办,将展出到4月18日。(四川日报记者 吴梦琳)

原标题:谁说水上麻将是农家乐老板发明的 1924年美国人就玩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