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务卿克里自己拎行李下飞机 普京:我不高兴

2016-03-25 18:25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乘专机抵达莫斯科。在访俄期间,克里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并就乌克兰以及叙利亚局势等问题同普京展开探讨。

克里此前曾表示,希望这次俄罗斯之行能够“证明美俄两国具有共同处理严峻挑战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重建和增进两国间的关系”。

不过在克里忙着“重建和增进”之前,克里姆林宫方面披露了一个趣闻:克里的随身行李成功地引起了普京的兴趣。

克里姆林宫官网在24日对普京活动的报道中披露称,在迎接克里来访的会议上表示了对其访问的欢迎之后,普京话锋一转,拿克里的随身行李开起了玩笑。

普京调侃道:“说实话,刚才看见你自己拎着行李下飞机的时候,我有一点不高兴。当然了,不差遣别人替你拿行李,这么做显得你很平等主义。不过话说回来,国务卿的行李箱都没人帮着拿,想必美国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吧。可是你们国家的经济看上去还挺好啊,也没碰上什么大的挫折。这么说你的行李当中一定有玄机,是不是有什么外人见不得的东西呢,比如用来和我在谈判桌上讨价还价的一大箱现金?”

针对普京的“质询”,克里回应称,等到了两人私下相处的时间,他会把自己的行李打开给普京看看,他相信普京一定会感到十分愉悦和惊喜。

克里就近日迪拜航空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在俄罗斯坠毁一事向俄方表示慰问。他随后指出,美俄双方在叙利亚问题上已经合作取得了重大成果,促成了叙利亚的和平停火,美方希望在乌克兰问题上能与俄方取得更多进展。

普京则表示,在美国的主导下叙利亚问题确实有了很大的进展,希望克里此次的访问能够调解双方姿态,促成两国在叙利亚和乌克兰等问题上的进一步合作。

原标题:美国务卿克里自己拎行李下飞机 普京:我不高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