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尼泊尔总理25日开始访川 将寻求两地合作机遇

2016-03-25 20: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3月25日19点15分,尼泊尔总理卡·普·夏尔马·奥利乘坐的包机缓缓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据悉,3月20日起,奥利对中国进行为期1周的正式访问,这也是他上任后的首次访华。在北京、海南、西安之后,四川是他此行访华的最后一站,27日,他将乘坐包机返回尼泊尔加德满都。

根据行程,本次他将参观汶川地震遗址,紫坪铺水电站等,也将和大熊猫亲密接触。同时,寻求经贸合作依然是他此行的重要任务,他将在四川与尼泊尔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寻求两地的合作机遇。

据悉,近年来尼泊尔高层频繁访川。2015年3月,时任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曾经访问四川,2015年12月,尼泊尔副总理塔帕访川。本次奥利总理访华,尼泊尔与中国协商签署了约10项协议,涉及交通、跨境贸易、能源、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双方计划在两国间建设铁路,启动双边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此外,双方还签署了在尼泊尔开采油气资源的谅解备忘录。尼泊尔还希望中方帮助其开发大型水电项目。(客户端记者刘秋凤)

原标题:尼泊尔总理奥利25日开始访川 将寻求两地合作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