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河南卖盐商户因拆迁搬家 遭两地盐务部门查抄

2016-03-20 08:18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郑州白沙镇集贸市场等地商户反映,商户经营食盐遭到了郑州和中牟县两地盐业部门的管理检查,商户生意受到影响,甚至不敢再卖食盐。郑州市盐业局法制办的工作人员称,中牟县行政区划尚未调整,形成了盐政执法的争议区域,目前还需要各部门协调解决。

在郑州郑东新区白沙镇经营粮油店的郝先生介绍,去年9月份,因原来经营的商场拆迁,他将店铺从郑州莆田搬到了白沙镇的商贸市场,沿用了原来郑州市颁发的营业执照和食盐零售许可证。由于此前的供货商一直属于郑州,搬到白沙镇后,郝先生店内经营的食盐也都来源于郑州。去年11月19日,郑州市盐业管理局为郝先生的店铺颁发食盐零售许可证。店铺经营了十余天,中牟县盐务管理局的执法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将店内的8件多郑州所供的食盐全部搬走。执法人员称,白沙镇的商铺只能出售来自中牟县区域内的食盐,并手写了一份食盐零售许可证。郝先生提供的中牟县盐务管理局责令改正通知书显示,责令其整改的原因为“跨区购销食盐行为违反《河南省盐业管理条例》”。

使用着郑州市颁发的营业执照,却又被要求使用中牟县盐务局发放的食盐零售许可证,郝先生为了避免执法人员查抄食盐,将供货渠道选在了中牟县区域内。郝先生称,十几天之后,店内又遭到了郑州市盐业局的执法人员的检查,要将店内经营的中牟县食盐查抄。

昨天下午,郑州市盐业局法制办一名工作人员称,涉及中牟县的部分区域已由航空港区和郑东新区代管,郑州市盐业局应该对该区域内的食盐销售行为进行监管。但由于目前中牟县的行政区划还没有调整,中牟县仍辖白沙镇、九龙镇等16个乡镇,白沙镇集贸市场等地出现了郑州市和中牟县盐业部门同时管理的情况。

河南省盐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该区域属郑州市管辖,郑州市盐业局是中牟县盐务局的上级单位,建议由郑州市盐业局和中牟县盐务局协商解决。(记者聂辉)

原标题:河南商户卖盐遭两地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