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四川“十三五”森林覆盖率将达37% 基本遏制湿地退化

2016-03-25 21:3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8日讯 在12月8日下午召开的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解读系列发布会第四场——“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家园”新闻发布会上,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就“十三五”期间我省林业建设重点进行了介绍。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林业在建设重点上,将坚持保护优先,着力建设“三个系统一个多样性”,筑牢生态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

一是培育森林生态系统,实现林地保有量3.54亿亩以上,增加森林蓄积750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7%。二是修复湿地生态系统,湿地保有量控制在2500万亩以上,湿地退化得到基本遏制。三是治理荒漠生态系统,沙化土地治理和巩固面积不少于1320万亩,加大石漠化综合治理力度。四是维护生物多样性。以自然保护区为主要依托,有效保护95%以上的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典型群落生态得到保护。同时,积极推进林业扶贫攻坚,实现林业产业产值400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1600元以上,为精准扶贫作出贡献。(记者 仲健鸿 陈淋)

原标题:[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十三五”森林覆盖率将达37% 基本遏制湿地退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