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国观鸟爱好者在川找到易危金额雀鹛

2016-03-27 22:2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0327095646879

20160327095647317

华西都市报讯 “终于找到你了!” 德国人蔡蓝涛的喉咙里像冒开水一样,轻轻嘟噜了一声,他要努力克制因兴奋而弄出的大动静。他的望远镜里出现了一只头顶黑白,颈背浅黄,翼黑而肩白,黄色羽缘成两道翼纹的鸟——金额雀鹛(Pseudominla variegaticeps)。

金额雀鹛是只喜欢藏在矮木丛中的鸟,常活动于森林林下植被,属全球性易危动物,仅在四川中南部及广西瑶山的几个地点有记录。

20160327095646382

正是这只易危小鸟,吸引了近100位观鸟爱好者来到雅安龙苍沟周坪,抬头仰望。3月27日,蔡蓝涛所在的成都“菜花”观鸟队,最终以观察到53种鸟的成绩,摘得“首届雅安龙苍沟周坪观鸟赛”冠军。在24小时比赛时间内,近百名观鸟爱好者在周坪、石马、阳坪、黄家湾、碧山庙、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等方圆约25平方公里范围的赛区内观鸟并记录,最终共记录下88种鸟类,也把当地历史观鸟种类数173种,新增至203种,在原基础上多观察到了30个新的鸟类记录。

20160327095647878

“很多专业人士都慕金额雀鹛之名而来。”成都观鸟协会会长沈尤介绍,四川是中国鸟类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特有鸟类39种,居全国省份第一。这次比赛有来自四川、广东、福建等7个省份共15支专业观鸟队和3支业余观摩队参加,“但是最后只有不到10个人亲眼看到了金额雀鹛”。

20160327095647525

这次比赛,成都有支队伍还专门以它命名,叫“金额雀鹛队”,最终这个队如愿观察到金额雀鹛,以观鸟总数43种赢得亚军。湖北观鸟会队、厦门观鸟会队、北海观鸟会队获得三等奖。(图片由观鸟爱好者吕万才提供,部分图片据百度百科)

原标题:终于找到你!德国观鸟爱好者在川找到易危金额雀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