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脑瘫女孩卖花 每卖出一盆为公益捐助一元钱

2016-03-28 14: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001-002.jpg

石芯招呼顾客购买盆栽

2岁时确诊脑瘫,5岁能够勉强站立,就是这样一个被确诊为脑瘫的女孩,靠自己的能力摆起了鲜花摊,并且每卖出一盆, 她会捐助1元钱给当地的公益协会,用于重症疾病患者的救助。昨(27)日,记者在医学街见到了这个女孩,她正在卖力推销着自己的鲜花。

“亲,来看看我刚进的‘肉肉’,很可爱哦!” 经营这个鲜花摊位的主人名叫石芯,今年24岁。记者发现,在石芯的鲜花摊位里,除了有传统的鲜花,还有不少时下深受年轻人欢迎的多肉植物,品种非常丰富。在花丛中,记者看到摆放了一个捐款箱,上面写着“金彩虹公益爱心捐助”。

说起为什么会有每卖出一盆花捐出一元钱的想法,石芯说,那是因为自己的奶奶和外婆就是重症疾病患者, 瘫痪在床,“每次看到两位老人痛苦的神情, 我就非常难受,但又不能为她们减轻痛苦,而有不少家庭也在经历着这样的情况, 所以我就有了帮助重症疾病患者的想法。”石芯说,新店开张,目前每天捐出的钱非常有限,但让她非常感动的是, 很多顾客在离开时都主动捐出了找回的零钱。

“我一直都想拥有一家花店,虽然现在只是一个小小的摊位, 我相信梦想总会实现的。”石芯告诉记者,自己的鲜花摊位从去年5月份开始筹备,本月18日正式开张,“在这期间经历不少波折, 最后还是成功了, 我要感谢有关部门和不少爱心人士对残疾人的帮助。”

“我想告诉更多残疾人朋友,只要我们有梦想,又足够努力,是一定能够成功的,并且还能服务社会, 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石芯对记者说。(来源:南充晚报 记者 祝真珍 文/图)

原标题:南充脑瘫女孩卖花 每卖出一盆为公益捐助一元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