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脑瘫女孩自费出书 签售会卖一本捐10元

2016-03-26 22: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33岁的于彬是一名脑瘫患者,她无法说话,只能表达出“咿咿呀呀”的含糊语音,她也没办法走路,必须借助助行器。她甚至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给她拍照,她努力尝试让自己表情变得好看些,但却未能做到。但是,没有上过一天学的她,靠着自学,用单手敲字,6年时间里,一共出版了近80万字的文学作品(华西都市报3月11日报道)。

3月26日下午,于彬在攀枝花举行了新书《灰星》的签售会,数百名读者慕名而来,排队购书。于彬表示,此次签售,每卖出一本书,就会捐出10元,为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购置学习设施。

签售现场 数百名粉丝助阵

26日下午3点过,签售会还未开始,攀枝花新华文轩书店门口,已聚集了上百名读者在此购书。

于彬穿了一件黑色连衣裙,戴上了她平时喜欢的项链,在母亲沙洁的搀扶下,来到书店门口开始签售。她无法控制身体的不停晃动,不能写字,在母亲的帮助下,在每一本书的扉页上,盖上个人印章。

3点半,签售会开始。等待签名的读者组成了“彬彬有励”粉丝团,在书店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签名。

攀枝花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她看了华西都市报关于于彬的报道,得知此次签售会时间后,特地赶来购书,为于彬加油。她说,《灰星》是一本犯罪题材小说,但文字却非常细腻,很难想得到,这出自于彬之手。

带着女儿到书店看书的市民陈志,在书店门口看到关于于彬的介绍后,也买了一本。他说,于彬的故事令人称赞,对他,特别是对女儿,触动很大。

此次签售,书店首批一共准备了300本《灰星》,摆放在入口处的显眼位置,到下午6点,已经卖出260本。

帮助他人 卖一本书捐出10元

看得出,对于自己作品能得到大家的认同,于彬非常兴奋。

在签售会间隙,她通过母亲“翻译”告诉记者,这次签名售书,每卖出一本,她将捐出10元,为攀枝花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添置学习设施。

因为在此之前,于彬曾和母亲到特殊教育学校去参加过活动,发现那里的孩子因为各方面的原因导致残疾,生活都比较困难,但他们却非常自强和励志,这一点,和于彬很像。于是,于彬一直想要帮助她们,但自己家中经济也不宽裕,一时也想不到其他办法。

沙洁说,女儿的新书《灰星》,是家中自费印刷出版的,能捐出的钱不多,估计一共2600多元,算是女儿的一片心意。

于彬说,现在,她已经在开始构思她的第四本书了。她认为,她以前的作品,写作手法和故事的讲述,仍有一些显得生硬的地方,还需要再练,下一本书,她会努力克服这些问题,为读者展现出更美的文字和更好的故事。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徐湘东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脑瘫女孩自费出书 签售会每卖一本捐出1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