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300多名“过渡”学生收到救生衣礼物

2016-03-28 21: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8日是全国第21个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四川省2016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凉山州盐源县巴折乡小学,该校300多名坐船上学的“过渡”学生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儿童专用救生衣。

小学5年级的苏作哈住在马丝骡村,上学要坐快艇,救生衣是必备的装备。拿着刚领到的儿童救生衣,他兴奋地拆开包装,跟着四川省地方海事局的叔叔学穿戴,还积极地参加穿救生衣比赛。

与一般背心式的救生衣不同,橘色的儿童救生衣前长后短,套在脖子上,用绳索系住,更适宜儿童的体型。“比船上公用的救生衣贴身!”苏作哈笑得合不拢嘴。

“没有船员的船能不能坐?”“船上已经坐满人、没有空座了,还能上去吗?”……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知识问题抢答,孩子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乘船注意事项、应急自救方法等知识。“在船上不要打闹,上下船要排队。”不需要坐船上学的6年级学生马瑞南说,通过叔叔阿姨的讲解,他记住了这些知识。

不仅仅是凉山州。昨天,全省各级海事部门携手教育部门,纷纷走进校园,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送进课堂,将海事人员现场讲解和学生参与体验有机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掌握相关知识,提高水上交通安全防范能力。

“目前全省有近5万名学生,上学时需要通过渡口。”四川省地方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和教育部的部署,我省从2013年起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已累计开展活动100余场次,为过渡学生配备儿童专用救生衣3500余件,发放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指南6万份,努力实现安全宣传全覆盖。(四川日报记者 王眉灵 何勤华)

原标题:四川300多名“过渡”学生收到救生衣礼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