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降低3项社保费率 为企业减负超15亿

2016-03-29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已降低失业、工伤和生育3项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超过15亿元。”昨日,市人社局透露,成都市出台实施“五缓、三降、三补贴”等“援企稳岗促就业”系列政策,其中,缓缴5项社会保险费已为企业缓缴1.6亿元,助困难企业稳定岗位已发放稳岗补贴1.55亿元,鼓励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已发放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507.25万元。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降低社保费率,但不会影响职工的社保待遇。

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去年3月1日起,全市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其中用人单位缴费费率从2%降至1.5%,个人缴费费率从1%降至0.5%;去年10月1日起,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将行业工伤风险划分为一类至八类,其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分别按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执行;去年10月1日起,全市生育保险缴费费率由0.6%下调到0.5%。据市社保局统计,降这3项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已超过15亿元。

除下调部分社保费率,对生产经营严重困难,不能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成都还允许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不征收滞纳金,参保人员社会保险待遇不变。到2016年2月末,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已为符合条件的企业缓缴5项社保费16331.7万元。

降费率不影响社保待遇

“失业保险费率由3%下调到2%,月降低缴费约88.5万元;工伤保险费率由0.96%下调到0.72%,月降低缴费约23.26万元;生育保险费率由0.6%下调到0.5%,月降低缴费约9.69万元。”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人力主管朱惠莲介绍,这3项社保费率下调以后,公司每月降低缴费121.45万元。

企业职工拿到手的工资也会多一些。以成都为例,月薪5000元的企业职工,此前按1%缴纳失业保险费,每月需缴纳50元,个人费率下调至0.5%后,每月只需缴纳25元。

“降低社保费率,不会影响职工的社保待遇。”市社保局宣传调研处处长罗霆表示,社保待遇是既定的,而且“五险”基金征收与待遇发放两者并不直接挂钩。“目前本市职工社会保险基金的收支情况较好,有一定的积累且年度有结余。因此,这3项社保费率的下调,不会影响到参保人员的待遇水平。”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降低社保费率为企业减负超15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