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拟将4月23日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

2016-03-29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拟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确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明确以具有四川特色的品牌活动来引领和促进全民阅读,倡导公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通过家庭阅读、亲子阅读等培养公民阅读习惯。昨日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草案)》提请大会审议。

草案提出,四川要推进以公共图书馆为核心的各类阅读服务场所建设,有效整合阅读资源。同时,公共阅读服务场所及设施应当依法实施免费开放,并鼓励和支持学校图书馆(室)等单位及个人的阅读服务场所逐步向公众免费开放。鼓励和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专业组织、行业协会及社会团体等以多种形式参与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发展专业阅读推广机构,向公众提供公益性阅读服务。四川要鼓励和支持各类优秀出版物的创作、生产、传播,积极推动出版融合发展,提升出版能力。还要加大出版物发行网点建设,扶持包括民营书店在内的实体书店、网络书店和其他阅读设施发展。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四川拟将4月23日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