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爱心婆婆”李国宾关注空巢老人 促进社区公益服务

2016-03-29 08:52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李国宾走了,我们失去的可能比看到的更多。众所周知的是,这位“爱心婆婆”在近80岁的高龄捐出4万元养老钱扶贫,还交了3万元大额党费。事实上,她对公益的热心还表现在对社区治理和发展的关心上,去年起,“情暖夕阳”活动的义工们定期组织红桥社区的老年人参加各种活动,以及为社区孤寡老人提供“一对一”的走访服务,都是源于她的建议。

社区受她启发

开展“情暖夕阳”公益活动

去年7月,一个名叫“情暖夕阳”的活动,走进了万年场街道红桥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自当月起,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每月都会为社区的老年人们组织一到两次集体活动;其中15位没有子女、年龄超过70岁或身体状况不太好的老年人,还得到了社工每周“一对一”上门走访的服务。

红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芳丽透露,这个关爱社区老年人生活的活动就是受李国宾的启发而来,“李婆婆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思维非常敏捷。好几次我上门去看她,或者她来社区借报纸的时候,都跟我聊到空巢老人如何安度晚年的话题。她建议社区多搞些老年人喜欢的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多交流。”后来,红桥社区就根据李国宾的建议,并结合了社区其他老年人的需求,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开展了“情暖夕阳”系列活动。

老人们想多出门看看

她经常帮忙反馈给社区

小组会交流兴趣爱好、中秋趣味游戏、健康体检、生日会……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内部刊物,记录了每次“情暖夕阳”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一张张现场照片记录了老人们的笑脸。

该中心主任曾洪英对李国宾的印象尤其深刻,“她不但自己很踊跃地参加活动,还经常向我们反馈其他老人的意见。”曾洪英坦言,由于安全风险较大,中心很少组织外出活动,“但李婆婆给我们说,大家就是希望多出门走走看看,晒晒太阳。”因此去年11月,中心特意加派了人手和资源,组织社区的孤寡老人去洛带“一日游”。

最让曾洪英感动的是,临近春节时,社工们邀请放寒假的小学生一起去给老人们做家访,“我们提前通知了老人们时间。那天走访了5位老人,李婆婆是唯一一个提前给孩子们准备糖和水果的,特别有心……没想到,没过多久她就走了。”

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图片由成华区党史研究室提供)

原标题:“爱心婆婆”李国宾关注空巢老人 促进社区提供“一对一”公益服务 社区活动多了 老人们笑容也多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