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工人9楼坠落 钢管插穿身体奇迹生还(图)

2016-03-29 17:1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黄师傅体内的钢管有1.2米长。

3月28日中午1点半,工人师傅黄某不慎从四川南充“明宇广场”9楼电梯井坠落,被搭建在二楼电梯井的脚手架“接住”:黄师傅坠落至二楼电梯井时,一根直立的、比矿泉水瓶子还粗的钢管,从黄师傅臀部右侧插入体内,贯穿胸腔后,从颈项边的右锁骨旁刺出,从锁骨旁刺出钢管竟然达数十厘米。

南充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和南充五医院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救援人员见黄师傅“挂”在钢管上,全身被血打湿,异常痛苦。“先必须锯断钢管,将黄师傅救下来,才能送到医院。”救援人员现场研究决定。

医护人员立即对黄师傅打好点滴,在医生的指导下,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锯断裸露于黄师傅臀部外的钢管,然后大家把黄师傅从脚手架上救下来,再把黄师傅和黄师傅体内的钢管一同送往五医院抢救。

黄师傅被送入医院时,呼吸困难,全身冰冷,脉搏细弱……南充五医院成立以副院长杨旭刚为组长的抢救小组,胸外、普外、泌尿、输血等科室20多名医生参与抢救。在医院,消防官兵用专业器械,锯断裸露于锁骨外的钢管。接着,医生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取出了藏于体内的1.2米长的钢管。

黄师傅被送到ICU监护室观察。

晚上10点半,手术结束,黄师傅被送到ICU监护室观察。医生称,手术中发现,黄师傅左侧肋骨骨折、右肺毁损、肝脏破裂、右手肱骨骨折。

相关人士分析,黄师傅从9楼跌下当时能侥幸生还,原因有:黄师傅从9楼坠落后,被二楼脚手架挡住,减缓了冲撞力;黄师傅身强体壮,有190斤,骨骼粗大,钢管插于体内时活动空间相对宽大;钢管未伤及黄师傅主血管及主动脉。

医生称, 这么粗的钢管贯穿黄师傅体内,当时还能侥幸生还,实属罕见……但黄师傅最终能否逃离鬼门关,还有待继续观察。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汪仁洪陈俊君

原标题:工人从9楼坠落被钢管插穿身体奇迹生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