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车辆实现“成都造” 整车装配可节省4个月(2)

2016-03-30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60330173338

车间工人正进行电气安装

按照高铁标准制造 生产全程“实名制”

据介绍,一列地铁车辆从组装到车辆落成,再到将车辆主体和转换架实现连接,需要经过称重、淋雨等实验,在全部测验结束后还要进行静态和动态的功能测试,整个流程持续1个半月到2个月。在这个过程中,对工人技能和细致程度有极高要求。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成都制造的地铁车辆在流程和质量控制都严格,完全按照生产最高端高速动车组的要求来进行。

以最为复杂的电气线连接工作举例,一辆地铁列车在装配过程会涉及8000多根、总长度5.6万米的电气布线。这些电气布线直接影响列车操控安全,因此非常重要。为了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制造方要求车间投入这项工作的60名工人全部采用“实名制”进行生产。每一个步骤都进行标记,实现工艺的可追溯性。这就意味着,装配这列地铁列车的电气布线工人必须对列车质量终身负责。

列车设备更人性化 适合成都气候地理条件

另外,由于成都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在成都开行的地铁列车,在制造标准上相对北方开行的列车,又有不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由于成都平原气候的特殊型,在地铁制造过程中,对一些设备的湿度、温度适应能力要求更高。

中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恩辉透露,“一辆列车需要在交付之前进行30-40项测试,而成都生产的地铁列车在耐高温、耐高湿、防腐和空调系统方面标准都有特殊要求,因此成都造的列车更加接地气,在某些测试标准上更加严格。”

据介绍,目前中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已经在积极瞄准四川二三线城市和西部市场,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具备城际列车、地铁车、现代有轨电车车体、涂装、装备、调试制造能力。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