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车辆实现“成都造” 整车装配可节省4个月

2016-03-30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3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目前成都已经完全具备A型地铁列车整车制造能力,一旦地铁列车在成都进行整车制造,将促进成都地铁“加速成网”,而从制造到投运只需6个月,节省了4个月。

QQ图片20160330173331

地铁A型列车铝合金车架

QQ图片20160330173335

铝合金车体制造设备

可生产铝合金车体列车 制造到投运只需6个月

在位于新津中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完成地铁车辆的生产、组装、调试等各项工作。据了解,目前中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成都地铁3、4号线的列车,成都地铁1、2号线加车制造任务。今年,中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计划完成成都地铁3号线2期3组列车、地铁4号线2期26组列车的装配和调试工作,并实现交付。

“成都地铁3号线2期车辆、成都地铁4号线2期车辆现在仍然采用不锈钢车体,这种车体现在是在长春生产后再运到成都,在成都进行列车装配和调试。现在,我们公司已经具备铝合金外壳A型地铁列车制造能力,这种车型今后将在成都地铁新建线路中获得大力推广。”中车成都北车公司负责人透露,如果车体在长春制造,再运送到成都,将花费5-7天的运输时间。另外,如果车辆在长春生产,列车从生产到投入使用需要10个月左右的时间,但如果铁列车在成都实现从头到尾的整车制造,时间就只需要6个月时间。

据介绍,目前,中车成都北车有限公司年产能实现200-300辆列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