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众创空间下月揭幕

2016-03-31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创新创业,离不开好的孵化和培育机制,更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正在精心打造的菁蓉·卧龙谷,涵盖辖区内所有众创、研发、孵化、金融等创新创业型企业,为想来成都大展身手的创客提供了一片新的天地。

2012年,成都经开区与同济大学在全省率先签下校地合作协议,前不久,双方进一步座谈,深化校地合作,将携手构建“科技-人才-产业-创新”四位一体的全面合作格局。就在下月初,这个备受瞩目的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将正式揭开面纱。

多个项目已签约入驻

提供一系列孵化平台和优惠政策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成龙大道与天鹅西湖南路交汇处的菁蓉·卧龙谷,并对外打出口号——“国际创客基地,创新创业摇篮”。

据了解,菁蓉·卧龙谷管理委员会已经成立,完成了相应的规划和前期宣传工作,并起草了相关支持政策和运行管理办法。据介绍,支持政策涉及到租金补贴、人才奖励等各个方面,覆盖辖区内所有的国有资产楼宇和民营资产楼宇。政策支持力度之大,覆盖范围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

在空前的优惠支持政策下,已吸引了创客四川成都示范基地、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众创空间、哈曼国际、成都智能汽车研究院等一大批优秀的企业和项目,诸如SGS检测项目、国际中医药转化医学中心等也正在洽谈之中。

在谈及对大学生创业支持的具体措施时,成都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菁蓉·卧龙谷针对大学生创业建立了从创业苗圃、孵化器到加速器、科技楼宇等一套完善的孵化体系。已经规划了包括汽车智能化孵化器、先进制造业孵化器、大健康产业孵化器等一系列孵化平台。下一步,还将有针对性地引进一些金融机构,丰富大学生创业者筹集创业资金的渠道。

签约42个项目总投资超400亿元

书写“项目年”开门红

去年,龙泉驿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02.1亿元,迈上千亿台阶。在今年1季度,龙泉驿区继续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狠抓工业投资和项目建设。

本月25日上午,第三十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龙泉驿区成功举行,共签约引进产业化项目42个,协议总投资416亿元。当天下午还举行了成都经开区2016年第1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奠基的成都经开区18个“开门红”项目,协议总投资77.7亿元,占地2482亩,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54亿,年利税14.4亿元。

重大项目的集中签约和开工,书写了“项目年”的开门红,必将为成都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当地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城、国际化生活品质城”和“大车城”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都商报记者 雷浩然 图据龙泉驿区

原标题:校地合作 同济大学·成都龙泉国际青年众创空间下月揭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