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计划年内开建成都北延线 设计16主道4辅道

2016-03-31 14:0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以成都天府广场为轴心,向北经人民北路,下穿成都火车北站延伸至德阳主城区……3月30日,记者从德阳市建设成都北部新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德阳加快推进成德一体“综合全域快速”交通体系建设,总投资约150亿元的成都北延线以及什德中、德罗、德绵4个项目,已初步形成设计线型比选方案,有望于今年陆续开工。“比照南延线的建设标准,成都北延线的项目设计为16个主道、4个辅道。”德阳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透露,成都北延线是成都、德阳两个城市间的主轴线,要为未来发展预留地铁、BRT通道和绿化空间。目前,德阳全面对接成都及德阳市本级到县(市、区)的立体轨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已启动,包括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

据介绍,什德中项目主要包括改扩建德阳到什邡的城市干道和新建德阳至中江的快速通道,德罗项目是新建德阳至罗江的城市干道,德绵项目是部分新建以及改扩建德阳至绵竹的城市干道。德阳市交通运输局已启动包括成都北延线在内的4个项目的项目包装,与有意向投资的国有、民营等40余家企业进行了初步洽谈。

此外,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德阳至简阳段(成都三绕东段)正在按计划推进项目拆迁、施工图设计,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段(成都三绕北段)也在推进环评、水保、土地预审、节能等工可要件送国家相关部委审批。两段线路全长214公里,总投资295亿元,起点接都汶高速,止点接成安渝高速,跨成都、德阳、资阳三市,均由德阳市牵头建设。(记者 袁婧)

原标题:德阳加快构建成德一体的综合全域快速交通体系 计划年内开建成都北延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