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数码港大数据产业基地在郫县开建

2016-03-31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郫县举行2016年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0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1.11亿元,这些项目中最为亮眼的,就是成都数码港大数据产业基地,连续两期建设,总投资达50亿元,占地面积334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

高大上的大数据产业基地为何落户郫县?中国数码港董事长王英明指出,郫县生态环境好、区位优势好,在这里投资心情舒畅,“我们将联手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共同打造大数据研发平台和云计算运营中心,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和挖掘。”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国内的此类项目供不应求。中国数码港将在郫县主要建设成都数码港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和成都数码港云计算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大型数据中心、数据采集分析中心、云计算中心、企业研发办公区、创投孵化器、通信资源及运营管理系统等。预计达产后,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年收入25亿元,实现税收2.2亿元,云计算运营中心项目年收入12亿元,实现税收1亿元,为所在区域的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数据在哪里,企业的核心就在哪里。在做好高铁、航空、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分析的同时,项目还将设立3亿元基金,用于引导青年人创新创业,“大数据的原料有了,之后的深加工,就让更多的科技型企业来参与。”

(记者 赵一)

原标题:成都数码港大数据产业基地在郫县开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