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集体公益生态葬 38名亲属“鲜花为伴”悼念亲人

2016-04-02 08: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鲜花为伴

4月1日,一场集体公益生态葬仪式在彭山区莲花公墓举行,38名逝者亲属选择“以鲜花为伴,融入莲花陵”的方式悼念逝去的亲人。

“今天的鲜花葬不仅实现了母亲生前的心愿,我们将母亲、大哥和弟弟都葬在一起,相信他们会在天堂相聚,应该很高兴。”家住成都的陈大爷遵从母亲的生前愿望,为两年前去世的母亲、哥哥和一年前去世的弟弟都选择了公益生态葬。陈大爷表示,自己和家人百年之后,也会选择这种方式。

4月1日上午10时30分许,彭山区莲花公墓内,在眉山市民政系统、彭山区、牧马镇、莲花公墓党员干部和参加生态葬家属代表共300余人承诺签名后,集体安葬正式开始。参加生态葬的38位逝者的骨灰装在可降解的骨灰坛中,在礼仪人员的指点下,被亲属共同放进一个深约1米,总面积仅两平方米的墓穴里,再用土掩埋,然后栽上杜鹃、天竺葵、长寿花等鲜花。

“这38位逝者免费、集中葬于这两平方米的鲜花下,既节约土地,又环保生态。”莲花公墓管委会主任罗永田表示。

在38位逝者的亲属中,白发苍苍的陈大爷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陈大爷介绍,母亲是退休公职人员,大哥是一名退伍军人。弟弟是一名人民教师。母亲从小深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影响,思想开明。“她生前喜欢鲜花,家里也养了很多鲜花,曾希望将骨灰撒在鲜花处,后来得知生态葬越来越普遍,她生前表示愿意选择生态葬,但安葬处要有很多鲜花”。陈大爷说,2014年,母亲和大哥去世后,陈大爷等人将两人的骨灰寄存在火葬场,开始了解鲜花葬等下葬方式,并报名排队等待公益生态葬,2015年陈大爷的弟弟去世后,由于尚未选到合适的安葬之处,陈大爷便将弟弟和母亲、大哥的骨灰都分别暂存在火葬场。

2016年年初,陈大爷等人得知了莲花公墓。成都商报记者从眉山市民政局和莲花公墓处了解到,在几次前往查看环境并询问相关情况后,陈大爷等人决定让母亲、哥哥、弟弟长眠于此。在得知4月1日将举行集体公益生态葬后,征得家人的同意后,陈大爷等人将母亲、哥哥、弟弟三人骨灰的安葬日定在了4月1日。

“今天的鲜花葬不仅实现了母亲生前的心愿,我们将母亲、大哥和弟弟都葬在一起,相信他们会在天堂相聚,应该很高兴。”陈大爷表示,自己和家人百年之后,也会选择这种方式。黄河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原标题:母子三人合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