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好姐姐悉心照料 瘫妹妹出现奇迹

2016-04-02 11:1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一提起李素琼,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粮站居民小区的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2003年,双亲过世后,她担起了照顾瘫痪妹妹的责任。在她的努力下,瘫痪的妹妹如今已能自由行走。“我觉得成为一家人就是缘分,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李素琼用朴实的话语,说出了对“孝老爱亲”的理解。

父母过世 她扛下照顾妹妹责任

“妹妹生下来时,就非常可爱活泼,可惜在她3岁时发生了意外。”据李素琼回忆,妹妹在3岁时因摔倒诱发了骨髓炎,由于当时家庭情况很拮据,延误了病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走路摇摆不稳,双手也不灵活,时刻都离不开家人的照顾。”李素琼告诉记者,妹妹14岁时,已经完全瘫倒在床上了。从那时起,李素琼每天都坚持为妹妹按摩。“妹妹太可怜了,我也要负起当姐姐的责任。”说到这里,李素琼眼睛红红的。

“家里有三姐妹,我是家中的长女,二妹也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现在父母都不在了,我是大姐能够多担待的就多担待点。”2003年10月,父母相继过世后,李素琼把妹妹从父母家接到了自己家中。从那以后,李素琼就操劳起妹妹梳头、洗脸、洗澡、上厕所等生活中的大小事。“我怕她有啥子不舒服,我们又正巧不在身边的时候,好着急嘛。”李素琼说道。

坚持照料 瘫痪妹妹出现奇迹

然而,对于自己的遭遇,妹妹李素英很多时候也想不开。2004年临近春节前的一天,李素琼回家晚,见妹妹房间没有声音,她就把掩着的房门推开。“我一打开妹妹房间,发现她在默默地擦眼泪,当时我的心是很痛的。”李素琼回忆,妹妹告诉她,觉得自己拖累了姐姐一家人,自己的病又一直好不了,感到很难过。“我知道妹妹心里苦,虽然她表面上开开心心的。”从那以后,李素琼暗暗发誓,她一定会照顾好妹妹,让她有一天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由走动。

就这样,李素琼只要有空,就为妹妹按摩,看着姐姐每天为了自己劳累,李素英也相当配合地坚持康复训练。2005年的6月,李素英终于可以不用人扶,能够自己走动了,上下楼梯,虽然行动缓慢,但是也能和正常人一样。“要是爸爸妈妈还在,他们见到这一幕,肯定会非常高兴的。”看着妹妹能自由行走,坚强的李素琼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

心系妹妹 照顾她是毕生责任

“由于以前的病根,导致李素英左手抬不起来,脖子不能动,但是她能从床上起来,并且自己能走动这还是着实让一家人感到高兴和欣慰。”李素琼说,自从照顾妹妹以后,她从来没有像其他退休人员那样打打太极、玩玩麻将、更没去过商场买过衣服,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照顾和陪伴妹妹上,因为她心里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妹妹。

现在,每天早上,在粮站小区,都会看到姐妹俩牵着手,在小区里散步、聊天。“以前有一对疼爱你的父母,现在又有一个这么伟大的姐姐照顾你,真是前世修来的福啊。”每每听到邻居们这样说时,李素英总是会回过头来非常感激地望着姐姐李素琼。“能成为一家人都是缘分,照顾妹妹是我应尽的义务。”李素琼用朴实的话语,说出自己对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的理解。 本报记者 安羽

原标题:好姐姐悉心照料 瘫妹妹出现奇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