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明小长假西南铁路客流以短途近郊出游为主

2016-04-03 12: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3日讯  4月2日清明小长假首日,成都铁路局迎来假期客流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89.77万人,同比增加约43万人。小长假期间成铁局共增开74.5对旅客列车方便市民出游。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清明小长假首日,成都铁路局当天共计发送旅客89.77万人,同比增加约43.7万人,小长假客流达到最高峰。

从客流分析,西南地区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客流主要集中在成渝经济带和四川省内重点旅游城市群辐射区内,以短途近郊出游为主,共发送短途旅客73.2万人,其中发送短途动车组旅客25.6万人。其中成渝高铁单日客流在9万人以上,绵成乐、成达、成遂渝、成灌等热门动车线路单日客流也在10万人左右的高位运行水平。相比动车线路,由于返乡祭祖的传统习俗,三省市间的普速客流在清明小长假也有所增长,主要集中在宝成、成昆、渝怀、川黔、沪昆、黔桂等线路。

为确保旅客小长假期间安全、方便、温馨出行,成都铁路局在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74.5对,其中长途客车3对、动车组38对、普速旅客列车33.5对补强运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与此同时,成都局还对成渝、成达、成灌、绵成乐、贵广、沪昆等重点区段线路的热门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保证上线运输能力的成倍增长,有效应对假期首尾两端集中时段的客流高峰压力。

铁路部门提醒,清明小长假出行旅客请随时关注站车及@西南铁路 新浪微博发布的列车动态资讯,提前购买或换取车票,预留充足时间进站安检乘车。

 (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西南铁路客流以短途近郊出游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