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昨夜蓉城迎第一声春雷 周六前雨水不停歇

2016-04-06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虽然昨日的雨水午后便逐渐停歇,但入夜后降雨再次卷土重来,雨势也比白天要猛烈了许多。昨晚10时30分左右,伴随着噼里啪啦逐渐增大的雨势,今春第一声春雷也奏响天空。原本常出现在“惊蛰”节气的第一声春雷,今年直到清明后才响起。

据了解,此次雷电主要出现在我市的东边和东南的双流、龙泉等地。尽管春雷对季节进程不会有大的影响,但在春天里还是依然让人惦记。此次,受全国南方强降雨天气的影响,蓉城清明之后也迎来了雨水绵绵,虽然时间晚了些,但势头却并不弱。

据气象部门分析,这样的急降水主要是高空扰动气流触发盆地高能高温不稳定能量引起的,在初春是比较常见的天气现象。未来几天雨水还将继续缠绵,各位可要注意带好雨具。市气象台预测,这场雨将断断续续一直下到本周六,周日开始天空重新放晴。不过,虽然雨水持续打扰,但气温却不会因为这场春雨而变得冰凉。今日,我市白天小雨天气,夜间阴天,气温15至22℃;明日白天阴天,晚间雨水再次袭来,气温15至26℃;之后的周五、周六都多为雨水天气为主,气温维持在15至23℃之间。

原标题:成都日报多媒体报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