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1.7万罐假冒"雅培"奶粉流入长沙等全国多地

2016-04-06 10:25   来源: 华声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日据法晚报道,上海公安破获一起跨全国多个省份仿冒品牌婴儿乳粉案,犯罪分子生产销售1.7万余罐假冒“雅培”乳粉销往长沙等全国多个城市,此案引发公众关注。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在官网回应称,上海公安部门已经对查获的假冒乳粉进行了产品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国务院食安办已派员赴上海实地督查。

【最新进展】 涉案7省彻查奶粉流向

4日下午3时46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市公安局食药侦查总队破获了生产、销售假冒“雅培”乳粉案件,已批捕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上海市食药安办正协助公安部门,协调相关7个省份彻查假冒乳粉流向,特别是追查网络销售假冒乳粉流向,同时,依法严惩冒牌乳粉犯罪行为。

5日凌晨2时,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官微发布了其公司于4日发表的声明称,在发现市场上出现少量批次假冒雅培“嘉兴产亲体”婴幼儿奶粉产品后,雅培立即向上海市公安机关反映情况。上海公安非常重视,立即进行侦查。经上海公安事后反馈,该案件在2015年12月已经破获,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现已进入法律程序。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经于2015年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

【官方回应】 慎在网上买婴幼儿乳粉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4日表示,经初步了解,上海公安部门已经对查获的假冒乳粉进行了产品检验,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

发言人表示,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婴幼儿乳粉销售者和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要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第三方平台开办者要切实落实对网店开办者资质审查的责任。对涉嫌食品安全犯罪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追究平台开办者的连带责任。

发言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在网上购买婴幼儿乳粉,警惕不法分子冒牌欺诈行为。欢迎广大消费者对销售假冒乳粉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对破获食品违法案件有功的举报者,执法部门将依法给予奖励。

【事件回顾】 1.7万罐假奶粉上市

2015年9月,上海市公安部门依法查处一起跨全国多省份仿冒品牌婴儿奶粉案,后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仿制多个品牌奶粉罐,并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灌装生产假冒著名品牌奶粉,销售给郑州、徐州、长沙、兖州等地经销商,并进一步销售到全国多个省份,造成较大影响。

2016年1月8日,公安机关对涉案的陈某等7人正式报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唐某组织他人仿制假冒品牌奶粉罐、商标标签,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奶粉,在非法加工点灌装出售,共计生产销售了假冒奶粉1.7万罐,非法获利将近200万元;犯罪嫌疑人谷某、郑某明知他人用于制假,仍为他人生产假冒品牌奶粉罐;犯罪嫌疑人潘某、吴某参与假奶粉的灌装生产,并提供用于制假的低档、廉价奶粉。

奶粉如何辨别真假︖

●包装外观鉴别

现在商品都是有条形码的,不同国家条形码开头都是不同的,要注意看条形码开头,不同的产地对应不同的数字,如:美国、加拿大00-09 ,荷兰87 ,澳大利亚93 等等。如果你买的澳大利亚的奶粉,条形码开头不是93那就不是真的了。

●看奶粉包装物

正规厂家包装上也是很正规的,有一定的标准。图案清晰,文字明了。对产品信息介绍比较具体,包括配方什么的都应该有。

●看防伪码

包装上一般会有防伪标志或者防伪号码等等,可以通过查询来确认真伪。

●试手感

用手指捏住奶粉包装袋来回摩擦,真奶粉质地细腻,会发出“吱吱”声;而劣质奶粉由于掺有绵白糖、葡萄糖等成分,颗粒较粗,会发出“沙沙”的流动声。

●辨颜色

真奶粉呈天然乳黄色;劣质奶粉颜色较白,细看有结晶和光泽,或呈漂白色,或有其他不自然的颜色。

●闻气味

打开包装,真奶粉有牛奶特有的乳香味;劣质奶粉乳香甚微,甚至没有乳香味。

●尝味道

把少许奶粉放进嘴里品尝,真奶粉细腻发黏,易粘住牙齿、舌头和上腭部,溶解较快,且无糖的甜味(加糖奶粉除外);劣质奶粉放入口中很快溶解,不粘牙,甜味浓。

●看溶解速度

把奶粉放入杯中,用冷开水冲,真奶粉需经搅拌才能溶解成乳白色浑浊液;劣质奶粉不经搅拌即能自动溶解或发生沉淀。用热开水冲时,真奶粉形成悬漂物上浮,搅拌之初会黏住调羹;劣质奶粉溶解迅速,没有天然乳汁的香味和颜色。其实,所谓“速溶”奶粉,都是掺有辅助剂的,真正速溶纯奶粉是没有的。

■综合法制晚报、经济日报

原标题:1.7万罐假冒"雅培"奶粉流入长沙等全国多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