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5号线两站主体结构施工 多条道路单行

2016-04-06 14:1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6日讯 由于地铁5号线北站西二路站、西北桥站主体结构工程将于4月12日开始施工,4月6日,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科规处对北站西二路站、西北桥站、花牌坊站施工期间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进行了解读。北站西二路封闭期间,市民可通过一环路、沙湾路、二环高架及底层道路绕行。在西北桥施工期间,一环路实行由东向西单行,西体北路实行由北向南入城单行。

北站西二路封闭 可通过一环路、沙湾路、二环高架及底层道路绕行

北站西二路站主体施工期间,需部分封闭北站西二路(成铁加油站至二环路),预计封闭工期为29个月,至2018年9月放开交通。封闭路段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靠近二环路处道路东侧无法保留行人通道,西侧最窄处只能保留1米左右行人通道,无法满足大量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因此,靠近二环路处封闭施工,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1米通道只供区间行人通行,区间车辆可通过施工便道到达。

出行线路:

需经上述路段通行的机动车,按交通导向标志的指示,可通过一环路、沙湾路、二环高架及底层道路绕行,非机动车、行人可经北站西一巷绕行。

西北桥站:一环路北一段由东向西单行 西体北路实行由北向南入城单行

西北桥站主体建设总工期为34个月。即将进行第一阶段施工,占用一环路北一段(沙洲街至西体北路)内侧半幅路面施工,预计工期10个月。其中,主体一阶段施工期间西北桥路口西南部分占道施工,预计工期为3个月。第一阶段施工期间仅能保留15米宽车行道及3米宽人行道,为了缓解该路口交通压力,一环路实行由东向西单行,九里堤路现行入城单行道保持不变,西体北路实行由北向南入城单行。第二阶段主体施工占用一环路北一段外侧半幅路面,预计工期为6个月。主体施工完成后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工期 18个月。

出行线路:

(一)一环路北一段(西体北路—沙湾路)实行机动车由东向西单向交通组织,公交车、持证的交通车除外。

(二)一环路沙湾跨线桥内侧桥面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通行。

(三)西体北路(一环路北一段—西北桥西侧府河护河通道)实行机动车由北向南单向交通组织。

(四)西北桥西侧府河护河通道(西体北路—一环路北二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向北单向交通组织。

(五)需经上述受限路段通行的机动车,按交通导向标志的指示,可通过沙湾路、二环高架及底层道路或者马家花园路、西体路、五丁路绕行。

花牌坊站

花牌坊站总工期为38个月。即将进行第一阶段施工,将占用一环路外侧半幅道路,工期预计6个月。主体一阶段施工期间一环路保留15.5米宽车行道及2.5米宽人行道。主体二阶段施工占用一环路内侧半幅路面,预计工期约为17个月。由于车站东侧结构端头与沙湾跨线桥间距19m,西侧端头与西门跨线桥间距12m。车站主体距跨线桥引桥段较近,打围施工期间车辆不能经沙湾跨线桥、西门跨线桥通行。因此,需将两侧引桥段护栏拆除、两侧辅道顺坡抬高30m,利用未施工南半幅道路及抬高后的辅道,让车辆能够利用跨线桥通行。主体完工后进行附属结构施工,预计工期15个月。

除上述三座站点外,一环路的抚琴站、中医大省医院站、青羊宫站、省骨科医院站也将于年内开工进行主体建设,施工期间,上述站点处一环路最多保证双向4车道+2条非机动车道。(记者 梁鹏)

原标题:成都地铁5号线两站主体结构施工 多条道路单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