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成都将改造棚户区1.6万户 黑化中小街道220条

2016-04-07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2016年工作要点》正式印发

今年,我市将完成16000户棚户区改造,改造960个老旧院落,市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持续改善;完成220条中小街道的“黑化”整治,试点市容秩序严管街和物业化管理……昨日,《成都市“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2016年工作要点》正式印发,今年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任务书”和“时间表”也正式出炉。

改造960个老旧院落

启动4545户城中村改造

按照“四改六治理”三年目标,到2017年底,我市要基本完成五城区范围内的老旧院落改造工作,并计划改造1500个老旧院落。2015年,我市完成了944个老旧院落的改造工作,超额完成任务。

今年,我市将巩固去年的改造成果,完成960个老旧院落的改造。其中,中心城区550个,郊区(市)县410个,改造任务最多的是武侯区。在这些院落中,除了大力推进老旧院落功能性改造,还将不断完善院落物业管理与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归集等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延伸至院落单元的社会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体系。

同时,我市今年还将推进16000户棚户区改造,完成4545户城中村改造,阶段性推进20个老旧市场的改造项目。记者了解到,在城中村改造中,将以拆迁为突破点,以改造项目为载体,全力实施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拆迁房屋20万平方米,整理土地1000亩,统筹推进全市城中村改造。

413条河渠“水质明显改善”

新改建农村道路339公里

去年,我市对200条黑臭河渠进行了污染治理。今年,我市将继续消除剩余的213条中小河渠的黑臭问题。全市413条中小河渠将基本实现“全线截污、水质明显改善”目标。同时,将深入推进中心城区下河排水口专项治理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建成重点流域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加快污水管道建设改造,确保中心城区、郊区(市)县城、乡镇污水处理率分别达96%、86%、71%。

大气雾霾治理方面,今年将继续加强涉气企业污染治理和监督管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整治,郊区(市)县建成区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累计淘汰75%。同时,还将实施扬尘治理“四大工程”,强化重点工程扬尘控制,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推广扬尘在线监测。

在交通秩序治理方面,我市将加快推动中心城区“三环十六射”快速路网改造工程和地铁建设工程,新改建农村公路、村组道路339公里,整治病害桥梁100座。同时,还将新建公共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泊位3100个,完成电子警察一期617套升级,分批推出300条停车严管街,新增10个路口直行待行区,完成4处“短平快”工程改造,打通5处中小街道,优化及新增公交线路20条、公交线路里程100公里。此外,启动IT大道、都江堰万达城有轨电车建设。

200个村容村貌薄弱村

开展环境治理

去年,我市大力推进环境卫生、广告招牌、市政设施、市容秩序等专项工作,建立中心城区“门前三包”考核体系。今年,我市市容秩序治理进入长效治理阶段,除了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外,还将深入推进市容秩序分类管控,开展市容秩序63条严管街试点,并且在示范片区试点推行市容秩序物业化管理,加强对违法露天占道烧烤行为的长效治理。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今年万兴环保发电厂将建成投运,隆丰环保发电厂将加快建设步伐,中心城区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二期将完成建设,进行投产。同时,中心城区的220条中小街道将实施“黑化”维护整治,整治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完成排水管网普查100公里,完成6座下穿隧道路面“黑化”维护工作。开工建设生活垃圾转运站6座,在中心城区新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3万户,补建公厕150座。

去年,我市顺利完成109个薄弱村庄环境治理工作,新建垃圾收运中转站(点)182个,实施风貌塑造项目80个。今年,我市将继续以百村容貌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200个村容村貌薄弱村环境治理,启动农村污水综合治理试点;深入实施“金土地工程”,完成土地整理5.28万亩; 15个郊区(市)县新增绿地200公顷;改建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2000个。(本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改造棚户区1.6万户 “黑化”中小街道220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