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航空、成都航空进入亚太区准点率前20强

2016-04-10 07:5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经常乘飞机的旅客,可能都会对航班延误十分厌恶。昨日,记者从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发布的今年3月份“全球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报告”中获悉,在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前20强排榜中,公司总部在成都的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均以到港准点率较高而上榜,分别位于榜单的第16位和第19位。而在中国内地的到港准点率前10强榜单中,四川航空位居第2位。

据了解,在亚太地区3月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前20位中,日本航空以96.99%的到港准点率夺得冠军,新加坡航空以96.79%的到港准点率紧随其后。其中,我国内地有7家航空公司上榜,成都的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双双上榜,分别以90.34%、89.20%的到港准点率位居亚太地区的第16位、第19位。报告显示,3月份我国内地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最高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到港准点率为91.36%,到达平均延误时长10.66分钟。四川航空紧随其后,位居我国内地航空中的第二位,到达平均延误时长10.27分钟(平均延误时长虽较国航短,但因航班量不同,致使排名不一样),月环比提升2.54%。

此次发布的“全球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报告”是民航数据分析系统CADAS根据VariFlight(飞常准)庞大和及时的全球航班动态数据整理而成。此次报告不仅发布了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的排名,还对航班量最大的前10大航线的计划飞行时间和实际飞行时间进行了对比排名。

在国内航班量最大的前10大航线中,平均实际飞行时长普遍大幅低于平均计划飞行时长。这表明,为保证航班的准点率,航空公司在计划飞行时长上预留了充分的空间,以保证旅客的体验度。当然,从另一方面,也相应地降低了航空公司的飞机利用率。也就是说,如果航空公司能保证较高的准点率以及更为合理的计划飞行时间,盈利水平将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成都至广州航线进入国内航班量最大的前10大航线,航班量达1612班次,平均计划飞行时长149分钟,平均实际飞行时长118分钟,节省了31分钟。

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四川航空、成都航空进入亚太区准点率前20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