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清查建设企业保证金 或发布缴费清单

2016-04-10 15:2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得知未来建筑业企业有望少交一些不必要的保证金,成都一家私营建筑企业的负责人张明喜不自禁,最近几年行业不景气,尤其是各种名目的保证金让他觉得资金周转困难。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下发通知,决定开展清查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让无数建筑企业从业者期待满满。据悉,四川住建厅将联合财政厅制定具体的清查工作方案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华西都市报获悉,两部门将通过清查摸清现状,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对现阶段确需保留的保证金,建立依法有据、科学规范、公开透明的管理制度,切实减轻建筑业企业负担。

目前工程建筑企业需要缴纳哪些门类的保证金?保证金占工程款比例?保证金缴纳现状?都是下一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财政部门负责的清查工作内容。清查后,上述部门还需要提出本地区各类保证金项目取消、保留和调整意见的报告。国家两部门将对各地上报的各类保证金的处理意见进行审核,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经国务院同意后,将保留的涉及建筑业企业的保证金目录清单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四川将清查工程建设领域各类保证金 未来发布正式缴费清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