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蓉城之春艺术节古琴名家音乐会上演

2016-04-10 22: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0日,由成都市文学艺术节联合会主办、成都古琴文化学会承办的2016年“蓉城之春”艺术节——“瑶琴清韵”古琴名家音乐会在娇子音乐厅上演。

琴歌奏唱《声律启蒙》_副本

琴歌奏唱《声律启蒙》

佛曲吟唱《准提咒》_副本

佛曲吟唱《准提咒》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贾茹)4月10日报道 4月10日,由成都市文学艺术节联合会主办、成都古琴文化学会承办的2016年“蓉城之春”艺术节——“瑶琴清韵”古琴名家音乐会在娇子音乐厅上演,这也是本次艺术节继“春梨满园”“一品百绝”之后的第五场演出。

据了解,本场演出由著名古琴演奏家戴茹老师、“古琴演奏专业第一硕士”巫娜老师率领众多优秀琴、箫、笛、笙民乐演奏家坐镇,吸引了众多古琴爱好者到场,演出还未开始,现场已是座无虚席。晚上19:30,一首《准提咒》悠扬而起,随着这首明心鉴性、清风拂面的佛曲吟唱,都市的喧嚣也逐渐远离。接下来的节目依旧延续了这种清淡、高雅的风格,将超然物外的精神特质在现场蔓延开来。由著名古琴演奏家戴茹和著名青年笛箫演奏家石磊带来的琴箫合奏《广寒游》巧妙地将古琴与箫相结合,一开场便抓住了现场听众的耳朵。除此之外,表现传统私塾里孩子们愉快学习的古琴琴歌《声律启蒙》,以及描绘兰花清雅高贵的古琴独奏《幽兰》也颇为精彩,让人为之心旷神怡。

巫娜老师古琴独奏《幽兰》_副本

巫娜老师古琴独奏《幽兰》

据介绍,2016年“蓉城之春”艺术节由成都市文联主办,成都市舞协、成都市音协、成都市剧协、成都市曲协、成都市杂协、成都古琴文化学会等市级文艺家协(学)会承办,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将陆续推出“春之声”系列音乐专场3场(西洋乐、民乐、声乐各1场)、“说唱成都”曲艺专场1场、“舞动成都”舞蹈专场1场、精品荟萃名家专场演出1场的精彩演出,感兴趣的市民朋友不容错过。

戴茹、石磊琴箫合奏《广寒游》_副本

戴茹、石磊琴箫合奏《广寒游》

4月20日,是2016“蓉城之春”艺术节“春之风”民乐专场音乐会演出,想要到场观看演出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微信“成都文联”(微信搜索账号cdflac),回复“抢票”二字,即有机会获得演出门票。每场免费送出演出门票60张,票数有限,以微信通知为准。收到通知的幸运观众,请前往红星路159号传媒大厦4楼领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