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地铁让蓉城生活更“巴适”

2016-03-31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成都地铁运营里程为88公里,日均客流量达到130万乘次,单日最高客流超过157万乘次;另外,地铁扩展了市民的出行范围,大家的活动距离由原来的5-6公里变为10公里,大大增强了城市活力。

此外,为了地铁的顺利运营,地铁公司还采取了很多措施,让成都地铁建设的进展更顺利,营运得更有效率。地铁公司进行不均衡调度,让车辆更多满足高峰人流的走向。

除了地铁,成都有多条铁路正在建设和即将开工,市域快速路网项目建设继续推进。成灌快铁彭州支线年内通车,成都到彭州将只需30分钟;成蒲铁路完工后,将形成成都半小时交通圈;成绵乐铁路建成投运后,眉山到成都东客站仅需要18分钟;而属于大成都范围内的成德绵乐将形成新的“1小时经济圈”……通过轨道交通,蓉城的“巴适”(意为“舒适”)生活正变得更加便利。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年03月30日第 05版,有删节)

原标题:地铁让蓉城生活更“巴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