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浓雾袭击 成都机场首发红色预警(图)

2016-04-11 06: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大雾笼罩下的双流机场停机坪 新华社发

昨日,成都机场遭遇今年首场浓雾天气袭击。这是近年来成都机场所遭受影响面最广、延误航班最多、波及范围最大、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场浓雾。成都机场在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的基础上,于9:00再次发布最高级别预警——红色,这是成都机场首次发布红色预警。

受此影响,成都机场从昨日凌晨5:30起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到9:21才实行单跑道(西跑道)运行。但此时东跑道仍处于关闭状态,到10:11才正式恢复运行,至此,成都机场全面恢复运行。到中午12:00,已造成166个出港航班延误,致使1万多名出港旅客受困于机场,不能按时飞往目的地。

按飞行计划,昨天成都机场共安排851个进出港航班。在机场关闭期间,造成8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4个航班被取消。到12:00,备降航班已开始陆续返回本场,导致166个出港航班延误。

据介绍,昨天这场浓雾发生在昨晨5:30左右,后来雾气逐步加重,为保证安全,机场停航关闭。到上午11:00,成都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红色预警降至橙色。

民航气象部门介绍,昨天的浓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辐射雾。请乘飞机出行的旅客注意天气变化信息,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请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成都机场昨日所有进出港航班都顺延3小时以上,但对今日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昨晚成都机场通宵运行,确保滞留旅客都能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吕俊明 记者 胡沛)

原标题:浓雾袭击 成都机场首发红色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