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有个“活雷锋”老板 私车拿给社区公用

2016-04-11 15:48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一大早,罗松林向妻子交代了公司业务后,就匆忙驾车离开。他要赶到南街社区接唐茂文一家去办理相关证件,“我用车载他们去要方便些。”

罗松林热心社区事务,动员社会爱心企业家关怀社区弱势群体,并将自己的公司作为解决社区闲散劳动力就业的平台,主动提出将自己的轿车用于社区治安巡逻,他被社区居民称作“活雷锋”。

今年52岁的罗松林是乐至县南街社区人,创办了一家装饰广告公司。虽然公司业务繁忙,但罗松林却十分乐意挤出时间为社区事务忙里忙外。他主动提出将自己的轿车用于社区治安巡逻,出资购买巡逻服装,积极协调居民间纠纷。社区组织大小活动,也总能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

自2003年起,罗松林协调当地爱心企业家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已筹集到慰问金10万余元,受助群众达1500余人次。

罗松林还利用自己的公司,为下岗职工提供与之相适合的工作岗位,吸纳待业青年进入公司。没有技术,就送出去培训。业务不精通,就手把手传授经验。今年35岁的唐源阳,由于家庭原因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待业在家。罗松林招聘其进公司,送他去参加电脑操作、平面设计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如今,唐源阳已是公司广告设计业务骨干,并入股参与管理。“现在每年工资加股份分红,平均有七、八万元的收入,生活越过越好。”唐源阳感激地说。多年来,罗松林先后帮助了16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吸纳12名待业青年进入公司。(唐嘉阳 四川日报记者 寇敏芳)

原标题:资阳有个“活雷锋”老板 私车拿给社区公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