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越南阳台种菜风靡各城市 年轻人社交媒体交流种菜技术

2016-04-11 17:2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德国之声电台4月10日报道,越南媒体有关食品污染丑闻的报道接连不断。如今,越来越多的越南人希望吃的放心,保障其食物不受污染。在越南城市中,居民自己在阳台上种植水果和蔬菜这种开垦“城市菜园”的行为开始风靡各地。

BBC称,现在,就连当地媒体也发现了这一趋势。德国科隆大学全球南部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库尔福斯特称:“媒体不仅大量报道食品安全问题,同时也在关注人们自种水果、蔬菜这一趋势。”众多的用户群,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经常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上相互交流最佳种植技术。

报道称,越南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越来越不信任。一方面是食品不卫生导致人们生病。据越南食品安全部门公布的消息,2015年越南共发生171起食品中毒事件,造成5000人中毒,23人死亡。另一方面,是蔬菜水果受到农药污染。

当下,不仅在河内和西贡等越南大城市,而且在乡村,让居民吃上“清洁和安全的蔬菜”也日益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库尔福斯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买到较安全的食品,"人们宁愿跑遍半个市区,就为了去一个值得信赖的商贩那里买肉,到另一个值得信赖的商贩那里买菜以及去第三家店铺买油和米。"了解河内交通状况的人都知道,这样的采购有可能要耗费几个小时的时间。

报道称,为了减少品污染的风险,许多河内的中产阶级人士开始利用房与房之间的空地,阳台或屋顶来种植蔬菜。库尔福斯特对2014年和2015年越南城市居民自给自足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就发现,自己种植更清洁蔬菜在越南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人们也对“开垦自家菜园,自给自足”越来越感兴趣。BBC称,越南人喜欢自己种菜的主要原因除了食品安全的因素之外,还有消遣性因素,种菜可以成为缓解大城市紧张生活的一种业余消遣。据悉,越南“阳台种菜”种植的蔬菜品种主要是香菜和泰国罗勒香草以及豆芽、西红柿和辣椒等等。

不过库尔福斯特也观察到人们缺乏更大范围的环保意识。她称:"居民在自己种植蔬菜的时候,常常忽略进一步的安全问题。他们很少去考虑土壤和水是否受到污染。"库尔福斯特列举了河内西湖岸边的一个“城市菜园”为例。她说,一些城市居民在那里开垦了一片空地种植蔬菜。空地的后面是一家酒店。酒店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湖里。而种菜的居民就用湖里的水来浇灌浇菜。她认为在这方面还需要做大量的宣传教育工作。

报道称,由于在阳台和房顶种菜不能满足一家人的需求,很多居民还要额外购买蔬菜。由于2007年和2008年发生两起严重霍乱瘟疫,政府采取了相关措施,在全国范围开展了一场卫生运动。库尔福斯特说,政府颁布了有关食品安全的各种法规。她认为,“这是朝着正确的道路迈出的良好一步,但是还有待进一步落实。”

原标题:越南阳台种菜风靡各城市 年轻人社交媒体交流种菜技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